格俄

《无道》

我站在镜子面前打量自己
噢真是个乖孩子
抹上粉 描上眼线 嘴唇涂上鲜红
穿上高腰裤短外套
耳机里放着《press lightly》
我点开火机
风有点大 火光在颤抖
吐了一口烟雾
耳机外面的世界吵杂极
却清晰传来每个人的心跳声
微醉

我站在镜子面前打量自己
噢真是个坏女孩
卸下妆 打开热水 从头淋到脚尖
整晚的罪孽被冲走
嘴中哼唱着《白桦林》
我泡了壶茶
轻轻吹凉 吮了一小口
唇上遗红映在杯沿
午间的世界和睦极
约微传来别家炒菜的油炸声
微困

我翻开琴盖找贝多芬的《月光奏鸣曲》
手指在黑与白之间跳动
右手指尖飘来烟味
额前茶杯漫来茶香
我想起卖药给我的那个女人
白大褂下面盖着龙纹身





评论(5)

热度(26)